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骏扬律师事务所参加港南区“巾帼维稳安家工程”联合大接访活动

时间: 2022-05-25      访问量:685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广大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能力,近日,港南区妇联联合多个单位在东津镇人民政府举办“巾帼维稳安家工程”联合大接访活动。广西骏扬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钟贵先、专职律师黄钊华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并为广大群众开展普法讲座、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黄钊华律师以《法惠民生 关爱家庭》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普法讲座。黄钊华律师以我国现代婚姻家庭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的内容,并针对法律实务中备受关注的热点问题如离婚冷静期、返还彩礼、分割共同财产等进行了法律层面上的分析和探讨,让广大妇女群众能更加直观地了解《民法典》对妇女权益的保护。通过此次普法讲座,参会的妇女群众充分认识到如何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在婚姻家庭关系中的合法权益,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解决家庭矛盾,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普法讲座现场

        接访现场,钟贵先律师耐心倾听来访群众的陈述,为群众答疑解惑,并结合具体案情给出切实的指导和意见,来访群众也对钟贵先律师的接访给予了高度评价。

        今后,骏扬所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职责,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来源:广西骏扬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