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柳州市律师协会参加柳州市2021年度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培训会

时间: 2022-01-07      访问量:1,602

        2021年12月15日下午,在柳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呈志的带领下,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朱晓刚、委员骆权、张少峻、廖雯萱等二十名律师,应邀前往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参加 柳州市2021年度司法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视频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柳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赵钢主持。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会是柳州市人民检察院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建立检察官与法官、人民警察、律师等同堂培训制度”工作要求而举办的。会上,柳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常世军作了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几点思考的报告,从该制度的基本原则、适用条件、对辩护权的保障等几个方面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柳州市柳北区人民法院家事和少年审判庭庭长余阳作关于如何对刑事案件进行具体规范化量刑的培训,并重点向大家介绍和演示在不同罪数、不同量刑情节的情形下,如何具体计算刑期、确定基准刑和宣告刑。

        此次培训会既是对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局与律师协会在2021年6月28日“检司律工作联席会议”中形成决定的具体落实,也是柳州市律师协会参与构建新时代检律协作关系的具体体现。通过此次培训,与会律师进一步加深了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认识与理解,同时也在资深法官的指导下,深入学习最高法、最高检制定的《关于常见犯罪的量刑指导意见》,提高了对具体刑事案件进行精准量刑的能力。与会律师会后均表示大受裨益。

来源:柳州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