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律师行业规则与发展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22-07-26      访问量:1,051

        2022年7月20日下午,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律师行业规则与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行发委”)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行发委主任蒋巍雄主持。

李安华会长讲话

蒋巍雄主任主持

        蒋巍雄主任首先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报告,介绍本届行发委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并设立起草组、调研组、联络组三个业务小组,各业务小组的小组长由三位副主任分别担任。他希望全体委员以大局为重,提高政治站位,在广西律师协会的领导下积极履职,本着奉献的精神参与委员会工作,聚焦律师行业发展和律师关切,多提有用有效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实干兴业,助力行业发展。

        李筠副主任通报了第一次主任会议纪要及第十届行发委大事记,上半年,行发委参与拟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服务收费标准备案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服务收费标准制定指引》,张海涛副主任对行发委的工作机制、业务小组活动实施办法进行了说明,陈钢副主任介绍了2022年度委员会工作计划,并请全体委员审议。

各委员发言

        各委员对广西律师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律师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和风险点、行发委促进广西律师行业发展的措施、自身如何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做贡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有的放矢地对律所专业化管理程度低、律师行业发展不平衡、保障律师会见权、调查权以及如何助力青年律师发展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李安华会长在讲话中对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给予肯定,同时分析了行业发展存在的普遍问题。他对全体委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全体委员要积极履责,提高履职的意识;二是提高敏感度,及时发现行业难点、热点、焦点问题;三是提高研究的水平,及时研究、解决相应问题;四是提高工作效率,按照规则起草组、调研组、联络组的职责和分工,各司其职,各履其责,奋力推动广西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丘新颖  图: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