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回望初心 砥砺前行

2018-11-10      访问量:1,124

        11月9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与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共同开展回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书记黄都恒同志、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黄强光同志分别带领所在支部党员同志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广泛开展向郑德荣等7名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与会党员一致认为,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朴实而感人,鲜明昭示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不为私利、甘于奉献、不畏艰辛、爱党报国的政治品格,大家表示要向这7名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努力完成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接着,与会党员同志分享了各自的入党初心和入党故事。分享中,有的党员同志表示,入党是受父辈们的深远影响和历史环境的强烈感召,有的基于赶学先进的初衷,有的抱着施展自身才华报效国家的愿景,有的表达了入党之路坎坷但仍坚定追随党的决心,但无一例外的都认为,中国共产党人是先进分子,入党光荣,更是一种责任,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爱党、信党、护党,努力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吃苦在前的奉献精神。

        黄强光书记也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并就以党建带所建促发展作了发言。

党员交流分享入党初心

        黄都恒书记在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时表示,共产党员是先进分子的代表,有着强烈的时代担当精神,大家通过回忆入党初心,更加牢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表示,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律师行业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遵循律师行业规律和律师职业特点,采取切实可行、符合行业特性的措施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不断增强广大律师对党的认同感,在执业中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的吸引力和号召力,不断发展壮大党员律师队伍,保证律师事业正确的发展方向。

                                                                                             (文:刘莹、黄佳丽,图:潘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