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大成南宁所高级合伙人滕华律师应邀为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授课

时间: 2016-08-24      访问量:2,009

       2016年819日上午9点,广西民族大学科技报告厅座无虚席,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滕华律师受广西律师协会的邀请,为2016年第二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的近350名学员,作了题为《从法律意见书看律师专业化》的讲座授课。


      滕华律师以何为律师的发问为引子,提出律师乃熟悉法律之专业技师。通过进一步讲解法律意见书与律师的专业化之间的关系,指出熟练掌握法律意见书的撰写技巧是律师执业的必备技能和拓展业务的利器。随后,滕华律师结合其写作和审批法律意见书的丰富经验,通过案例解读的方式生动地向大家介绍法律意见书的写作方法和要点。其中,法律意见书的案例包括为中外合资项目谈判出具的法律意见书、为国企与私营合资设立公司出具的法律意见书、关于工业园区土地出让问题的法律意见书、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后解除合作合同法律意见书等。最后,围绕出具法律意见书的难点和法律风险,滕律师强调法律意见书必须基于客观事实进行法律分析,在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意见的同时也要作好风险提示。只有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全面、审慎地出具法律意见书,才能避免律师执业风险。

      课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聚拢过来,就房地产与建设工程、PPP项目方面的法律意见书写作向滕律师请教,滕华律师向学员们无私的分享了心得与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滕华律师的授课内容务实,案例列举丰富,获益匪浅。

滕律师已经有二十五年执业经验,自从广西律师协会组织实习律师执业岗前培训以来,每年都应邀为培训班授课。目前,滕华律师带领律师团队,专注于为政府、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提供土地、房地产与建设工程诉讼与非诉讼业务,尤其以代理复杂诉讼案件和为PPP项目提供法律服务见长。目前,常年法律顾问单位包括南宁市国土资源局、南宁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