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梧州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17-07-31      访问量:2,001

2017年721日至22日,梧州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大会全面总结2013年以来我市律师行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和新经验,审议通过了梧州市律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梧州市律师协会章程修改草案等,选举产生了梧州市律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及第四届梧州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蒙华,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江辉,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孝新以及律师代表、特邀嘉宾共80多人参加会议。自治区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家庆受邀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在会上指出,2013年以来,我市广大律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在促进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律师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文建中书记对全市律师提出了要在政治立场上更加坚定、在业务本领上更加精湛、在队伍管理上更加严格、在作用发挥上更加突出、在律师事务所“三化”建设上更有作为的五点要求,希望新一届律师协会领导班子带领全市广大律师,在我市律师事业发展中承担更大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努力做大做强律师事业,努力为平安梧州、法治梧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蒙华在会上就如何贯彻落实文建中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市律师协会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律师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发挥“投诉受理查处中心”、“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作用,既加强对律师的日常服务管理,又健全行为自律体系,真正把律师协会建设成为“律师之家”。全市律师要大力支持和参与司法体制改革活动,规范执业行为,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在服务经济建设、社会稳定、保障民生、维护公平正义中有更大的作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供稿人:刘韵  朱晓文

梧州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出席会议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召开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律师代表以无记名方式选举梧州市律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

全体参会人员与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