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企业破产拯救实务,作为律师的你了解多少?

时间: 2018-11-05      访问量:2,769

        2018年11月3—4日,广西律师协会业务协作单位北京点睛快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点睛网”)在南宁举办企业破产重整与破产管理人律师实务高级研修班,邀请全国律协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破产法学会副会长、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尹正友律师,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蒋太仁到场授课,备受广西律师界的关注。据悉,本次培训班是“点睛网”在广西首次举办的收费型培训班。此前,广西律师协会在官网转发了“点睛网”的办班通知。虽是收费,但仍有240多名律师踊跃报名参加,深切地感受到广西律师对专业知识获取的热情。


培训现场

图例解读破产拯救实务

        尹正友律师从破产程序的启动、企业接管及风险防控、债权申报审查及确认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破产拯救实务中亟待夯实的相关问题。特别是从破产拯救理念正确认识的角度系统解读了破产重组过程中的诸多理论和实务问题,并提出“在拯救过程中要通过坦诚沟通、理性博弈实现多方共赢”的解决问题思路。尹律师还通过图表、实例精准缜密的讲解,不仅消除了管理人实务工作中的诸多疑惑,也提出价值判断、维护、实现是整个破产拯救制度的方法论。


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尹正友律师授课

典型案例评析破产管理人制度

        蒋太仁庭长以“我国破产管理人制度实践、反思与展望”为主题,通过“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及关联企业破产重整”“印象·刘三姐重组”“广西阳鹿高速公司破产重整”等多个广西破产审判经典案例,对破产管理人制度进行了分析和回顾。蒋庭长从政策性破产和市场化破产两种情形评析破产管理人目前存在困境与原因,提出了对破产管理人的展望与设计。他认为,随着破产法的快速发展,需要改进破产管理人制度规范,促进管理人队伍有序健康发展,希望广西能建立一支专业化、高水平的管理人队伍。



广西高级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蒋太仁授课

        在现场培训互动环节时,授课老师与参训律师就破产法其他疑难问题互相交流,切磋观点,讨论气氛热烈。


授课老师与参训律师互相交流 

合影

        本次高研班的培训内容新颖前沿、实用性强,进一步提高了参训律师办理企业破产重整与破产管理人业务的实操技能,深受参训律师欢迎。参训律师表示要尽快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工作实践,更好地为政府、企业提供优质专业的法律服务。


                                                                                                                  (文/图:黄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