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广西卓合律师事务所助力“阳光沐童·法律讲堂进校园”公益普法活动桂林行

2020-01-02      访问量:11,32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青少年法制教育、校园安全宣传力度,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的法律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2019年12月20日下午,在桂林市律师协会、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桂林市法律志愿者协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广西卓合律师事务所李庆明律师、宋继奎律师走进桂林市清风实验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的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本次活动设专题讲座、互动问答、宣誓三个环节。在专题讲座环节,主讲者广西卓合律师事务所李庆明律师以“法治进校园·温暖你我他—对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借助PPT、真实案例声情并茂地讲解了中学生“认识校园欺凌”“校园欺凌造成的危害”“自我保护的要领”;普及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引导师生正确应对和处置校园欺凌问题;帮助广大师生分析校园欺凌发生的场所及方式,倡导师生在突发状况中采取积极的预防或干预措施;增强应变能力,敢于对校园欺凌说“不”!李律师的讲课模式受到广大师生的青睐,学生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互动问答中。对于踊跃发言回答问题的学生,助教老师还设置了小奖品加以鼓励,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探讨精神。
         在本次普法讲座过程中,受益学生人数达700多人。讲座结束后,广西卓合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桂林市律师协会、桂林市法律志愿者协会向在校师生赠送了《反校园欺凌手册》《我的宪法第一课》等书籍和文具。


来源:广西卓合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