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律师涉税法律服务业务拓展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时间: 2021-01-04      访问量:2,576

        2020年12月26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在南宁召开2020年年会。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许慧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会议由委员会秘书长韦麓璐主持。

▲许慧博副会长讲话

        年会中,王典清主任对财税委2017—2020年的工作情况作简要回顾,部分委员就四年间办理涉税法律业务的经验、感想以及对委员会建设的建议进行分享和交流。

▲王典清主任发言

▲委员发言

        许慧博副会长对财税委四年的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律师的政治战略,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践行新时代赋予律师的使命和任务;二是充分发挥委员会的特长和优势,深入分析和研究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涉税经典案例,总结经验和做法,为我区律师办理财税法律业务提供指引;三是加大培训力度,培养一支优秀的税务律师队伍,为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推动我国税收法治进程作出贡献;四是深入各地市开展律师及律师事务所税赋现状专题调研,积极应对国家税收治理现代化,为深化税收征管制度改革建言献策,为解决律师行业的税赋问题提供助力。

▲年会现场

        会后,财税委举办“律师涉税法律服务业务拓展”研讨会,全体委员及其他律师约90人参加。委员会副主任黄庆坤、毛廷麒分别作《律师涉税法律服务的边界及热点梳理》《从委托代理合同看合同的设立和税审》主题分享。黄庆坤副主任以税收和税法的概念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税务律师的业务范围、法律依据和业务类别,对律师涉税业务拓展及办理技巧展开探讨。毛廷麒副主任对合同和税负二者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细致讲解,强调了合同条款设计、合同税审、发票四流合一在防范税务风险中作用。

▲黄庆坤副主任作主题分享

▲毛廷麒副主任作主题分享

        本次研讨会内容充实、交流活跃,为丰富我区律师涉税法律业务知识、提升实操能力,更好地帮助纳税人防范税收法律风险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研讨会现场

▲委员合影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

文:韦麓璐、何洋;图:吴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