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关爱学生成长,抵制校园欺凌

——柳州律协未保委力促“法律六进”活动

时间: 2019-10-10      访问量:902

          2019年10月9日下午,柳州律协未保委副主任、广西和清律师事务所丘冰丹律师参加共青团柳州市委组织的2019年“法治宣传”三个100场系列活动。在柳州市柳南区团委的陪同下,丘冰丹律师一行来到柳州市革新路第二小学,给该校五年级2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校园欺凌的法制教育课,课堂上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本次宣讲活动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团市委的认同。

授课现场

          课堂上,丘冰丹律师围绕“关爱学生成长,抵制校园欺凌”这一主题,让同学们从认识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根源、如何远离和应对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的法律责任等方面,亲切、全面而又侧重地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的情况。丘冰丹律师进一步通过故意伤害、抢劫、敲诈勒索等案例分析帮助同学们更深层理解“防欺凌”及国家法律实施的意义。讲座之后,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抵制校园欺凌,建设和谐校园。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校园欺凌的认识,懂得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学生反欺凌意识,也促进柳州团市委2019年“法治宣传”三个100场系列活动进一步地开展。

丘冰丹律师在深入浅出的宣讲防校园欺凌知识

          丘冰丹律师作为柳州律协未保委副主任,此次积极参加共青团柳州市委组织的“法治宣传”等三个100场系列活动,对治理和预防校园欺凌具有积极意义,同时有力促进了“法律六进”活动的深入开展。

来源:柳州律协未保委

文: 丘冰丹

图:柳南区团委 韦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