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来宾市律师行业党总支部举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培训会

时间: 2021-12-31      访问量:1,058

        为进一步提升来宾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顺利完成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达标验收工作,市律师行业党总支部于12月24日下午举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培训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律师行业党总支部书记华礼英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党务人员参加培训。

        会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律师集中学习,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共产党员网”自由学习,确保学习全覆盖。

        会上,华礼英书记通报了近两周对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检查情况,并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加强学习,领悟党的指导思想;二是各党支部书记要担起责任,抓好党建工作;三是各党支部要全力做好党组织生活质量达标自查工作,为顺利完成组织生活质量达标验收做好准备。

        最后,律师行业党建组织员杜秋懿就党支部工作机制、党支部组织生活、十二类工作台账、规范学习会议、党课和主题党日记录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培训效果良好。

来源:来宾市律师协会

供稿:杜秋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