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雷震厅长到广西银正律师事务所检查指导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

时间: 2020-10-27      访问量:3,218

        2020年10月22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雷震一行到广西银正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检查指导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并与该所律师座谈交流。

参观律师事务所办公场所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广西银正律师事务所党总支组织委员、执行主任黄呈志汇报了该所的发展历程、党建工作、业务开展、扶贫攻坚、驻村法律顾问等情况。

        雷震厅长听完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广西银正律师事务所在加强律师党建工作、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广西建设作新贡献。

        雷厅长强调,律师职业具有极强的社会性,要扩大律师参政议政的影响力。律师作为一种职业和律师的法学知识结构塑造了律师与其它行业相比独有的个性、气质、品德、人格,造就了律师独有的思维方式、价值取向。职业素养、职业理想就要体现在律师的职业精神中,要发挥党建工作在律师队伍建设中的统领作用,带动行业发展,让广大律师有职业的自豪感。律师行业发展、管理、服务的问题,总体上是改革的问题。现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很突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面临的是律师缺口大,还有规模化发展和品牌化发展等,规模化将是整个律师行业发展的一个大趋势,这将会进一步凸显优秀律师事务所管理者的稀缺性,一定要促进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化发展,让律师从日常事务中解脱出来认真钻研业务。广西银正律师事务所要在更高的政治站位上,重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法律服务工作,真正地走入乡村,解决乡村的法律需求。

        雷厅长提出,广西银正律师事务所要关注“一带一路”对法律服务方面的需求。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要进一步做好“一带一路”法律服务,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也是律师行业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要加快培养一批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业务的高素质律师人才队伍,以司法行政机关为主导搭台铺路,为律师发挥作用提供舞台,希望广西银正律师事务所在广西涉外法律服务拥有一席之地。要提倡青年律师多办案、多研究、多学习,在专业化的发展上打造知名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

        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海,自治区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会长韦金新等陪同调研。

来源:广西银正律师事务所

文:冯飞,图:吴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