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北京市中闻(南宁)律师事务所律师到都安县拉烈镇、都安县职教中心开展普法公益活动

时间: 2023-06-01      访问量:310

        2023年5月25日,北京市中闻(南宁)律师事务所到都安县拉烈镇、都安镇职教中心开展题为“法润万千家庭  共建和谐社会”普法宣讲公益活动,此次普法活动的宗旨是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

        李铖律师在拉烈镇主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重点讲解如何促进家庭和谐、抵制家庭暴力以及家庭暴力带来的危害,强调广大妇女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充分运用法律武器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呼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努力帮助受害妇女提高维权能力,增强维权意识,树立维权信心。

活动现场

        黄菲律师在都安县教职中心重点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主要针对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欺凌、校园暴力事件,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未成年人犯罪的严重后果。现场通过标语横幅展示、宣传资料发放、咨询解答等方式,教导学生在遇到特殊情况时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引导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到知法、守法、用法。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受到都安瑶族自治县相关单位和部门的特别重视,讲解的案例和法条深入人心,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北京市中闻(南宁)律师事务所

文:李美玲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