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提高站位 奋发有为 争当新时代优秀法治工作者

—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雷震率队到广西东方意远律师事务所调研慰问

时间: 2019-02-03      访问量:1,774

座谈会现场

        2019年2月2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雷震厅长率队到广西东方意远律师事务所调研慰问。

        雷震厅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广西东方意远律师事务所办公场所,向依然坚守岗位的律师表示亲切慰问,并代表自治区司法厅向全区律师致以新春祝福!

        随后,雷震厅长一行与广西东方意远所律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律所主任王锦意的工作汇报,并就广西律师行业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以及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律师工作情况及相关意见建议与在场律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雷震厅长指出,新中国成立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依法治国工作,我国律师事业如雨后春笋般得到了蓬勃发展,广大律师逐渐成为我国现代法治的弄潮儿,成为法治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通过办理大量的刑事、民事和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案件,通过担任各级党委、政府(包括企业和村居)的法律顾问,等等,在确保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法制宣传教育等各个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雷震厅长要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广大律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放大人生格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会并善于从大局的高度思考问题,从全局的角度把握和分析问题,只有这样,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发展的更快。二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能力。不但要继续加强对我国法律的学习,还要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加强对外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知识的学习,同时,还要注意拓宽自己的知识领域,广泛涉猎更前沿的科学知识,全面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和能力。三是要有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既要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职业责任,更要认识到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在工作中不仅要努力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更要努力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

        雷震厅长强调,广大律师一定要做到爱党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刻认识到,只有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坚持国家和谐稳定,广大律师才能有一个良好的执业环境,律师事业才能有光明的发展前景。希望广大律师坚持“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挺直脊梁,奋发有为,努力成为推动法治建设的生力军,成为社会良好风尚的引领者,成为新时代优秀的法治工作者!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和司法厅律师管理部门及广西律师协会等有关负责人参与慰问调研。                  

                                                                                                  (文:潘文君,图: 罗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