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二次走进广西律师界

时间: 2019-01-22      访问量:2,847

        2019年1月17-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法律讲堂》栏目制片人苏大为、主编郝燕飞率栏目组一行6人走进广西律师界,选拔第二批优秀青年律师担任《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并召开广西、广东两省区《法律讲堂》栏目选题研讨策划会。

        栏目编导组此次广西之行是继2015年到广西选拔律师主讲人后,第二次走进广西律师界开展栏目主讲人选拔。报名工作自2018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在广西律师界掀起报名热潮。其中,青年律师的积极性尤为高涨,从报名资料和不断打来咨询相关事宜的电话中可以看出:广西青年律师渴望踏上更高、更广的平台,展现自己作为法律人的风采和为社会普及法律知识的热情。

栏目组亲临选拔   广西律师积极应对

        17日,经《法律讲堂》栏目组初选入围的15位律师在南宁接受统一试镜选拔,本次试镜选拔由栏目主编郝燕飞、执行主编李威、编导李倩茹组成。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副会长罗旭以及协会宣传与文体委员会主任李建出席选拔会。


栏目主讲人选拔会现场

         “为什么栏目组第二次到广西选拔主讲人?”黄都恒秘书长首先抛出这个问题给到场的考生,“原因有三,一是央视《法律讲堂》栏目组对广西律师工作特别是律师宣传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想通过选拔给广西律师在央视舞台上有更多的展示机会;二是2015年首次选拔出来的6名广西律师主讲人的能力水平已经得到栏目组的认可,6名广西律师主讲人在栏目播出节目共41期,节目深受观众喜爱;三是广西律师协会与《法律讲堂》栏目组有了多年的良好合作。”黄都恒秘书长对《法律讲堂》栏目组第二次走进广西律师界选拔栏目主讲人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经过《法律讲堂》栏目组初选入围的15名律师要以最好的心态、最美的仪态、最专业的水平在栏目组评委面前好好展示,争取成为新一批栏目主讲人,为电视公益普法贡献力量,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人间真善美。听了秘书长的一席话,考生们紧张的心情一下缓解了许多。


黄都恒秘书长出席栏目主讲人选拔会并讲话

        “广西律师卧虎藏龙,这是我们第二次走进广西的原因之一”,郝燕飞主编直接了当地说,“广西律师界有优秀的领导团队,广西律师协会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和支持,让参与选拔的律师有归属感。首次选拔出来的广西律师主讲人在过去几年充分展现了积极进取的精神和良好的专业水准,让人刮目相看,并且广西律师界有许多丰富的案例选题,我们有信心能在广西选出更多优秀的律师主讲人!”郝主编还介绍了《法律讲堂》栏目的历史和本次选拔的要求。


郝燕飞主编出席栏目主讲人选拔会并讲话


罗旭副会长主持栏目主讲人选拔会

        参与试镜选拔的15名律师在了解选拔主讲人的要求及观摩栏目宣传片后,面对央视的镜头,倾情讲述各自准备的精彩案例,选拔组对律师们的精神面貌和高水平表现大加赞赏。同时对15位律师在试镜中暴露出来的缺点、节目案例脚本的编写、礼仪表现等节目录制的细节要求,逐一进行点评和指导。

两广律师主讲人共同参与选题研讨策划会

        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组组织召开广西、广东两省区律师主讲人选题研讨策划会,制片人苏大为,栏目主编郝燕飞,执行主编刘念、杨晖,编导李倩茹亲临选题会,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及广东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史璞松出席会议并致辞,广西律师协会宣传与文体委员会主任李建出席会议。来自广西、广东两省区的15名律师主讲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栏目执行主编李威主持。


2019年广西、广东栏目主讲人选题研讨策划会现场

        选题研讨策划会上,苏大为简要介绍了《法律讲堂》栏目的基本情况和本次选题会的要求,对广西律师协会对本次会议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两广律师主讲人在《法律讲堂》栏目上的表现给予肯定。


苏大为制片人出席选题研讨策划会并讲话


黄都恒秘书长出席选题研讨策划会并致辞


郝燕飞主编对主讲人申报的选题进行评议


史璞松副秘书长出席选题研讨策划会并致辞


李威执行主编主持会议

        接着,15名两广律师主讲人逐一申报和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案例选题。栏目组编导们就申报的选题现场进行了点评,对部分选题存在的不足之处一一给予指出,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


广西律师主讲人申报选题


广东律师主讲人申报选题

(文:潘文君,图:罗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