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2020年钦州市党员律师和新执业律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 2020-12-02      访问量:1,513

        11月27日,钦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和钦州市律师协会举办2020年钦州市党员律师和新执业律师培训班。律师行业党委领导班子、律师协会领导班子出席培训班。全体新执业律师及部分党员律师共119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邀请钦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钦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黎永进,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主任黄强光作培训授课,培训由钦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钦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田仁友主持。

培训班现场

        黎永进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从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之间的联系、建设党支部的重要性和律师行业的党建工作怎么干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内容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黎永进副部长讲课

        黎永进结合律师行业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作专题党课,并指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是领导干部开展工作的基本准备和素养,要正确处理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相互一致、相互补充的关系,坚持党的政策指导立法工作和司法活动。一以贯之地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主要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建设发展党支部,培养、打造党员标杆,充分发挥标杆引领作用,增强法治服务建设,推进行业健康发展。律师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工作,要把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作为一条红线,全面开展党性教育,长期冶炼思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念。

黄强光律师讲课

        黄强光律师作《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题授课,就律师事务所“四化”建设的背景、基本涵义、现实意义进行分享阐述,指出律师事务所要实现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加强律师的职业道德教育和引导,要引导青年律师树立正确金钱观,加强对律师的人文关怀和律师事务所文化建设等。

举行宪法宣誓

培训最后,全体参训律师进行宪法宣誓。

来源 :钦州市律师行业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