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我是党员,我作表率”

——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联合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05-21      访问量:1,565


        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党员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中的模范带头作用,5月17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与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以“我是党员,我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政治生活活动室进行,由其党支部书记、主任陆有清主持。


▲陆有清书记主持活动

        活动中,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和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围绕“我是党员,我作表率”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和体会,就党员同志立足岗位如何做好表率依次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党员表示,不论在什么工作岗位,都应当时刻严守规矩、规范言行,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共产党员形象,用党员同志深入细致、勇于奉献的良好工作作风,模范带动非党员同志一起在新时代忠诚履行职责,为行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党员代表发言

        协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徐志红在讲话中对党员同志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党员同志们如何更好地发挥表率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主动亮明党员身份,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自觉加强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三是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协会机关党员同志要立足岗位,转变观念,积极主动做好会员服务工作,打造好“会员之家”。党员律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的公平和正义。


▲徐志红书记讲话

        欣和所党支部书记陆有清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欣和所始终坚持党建促所建的发展理念。律师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只有讲政治,才能发挥律所党支部的凝聚力,才能保证律所正确发展方向,才能促进律师事务所全面发展。

        通过开展“我是党员,我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两个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党员中形成了争做先锋模范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们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合影留念

        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和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共23名党员同志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文:刘莹、麦国燕,图:欣和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