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为民办实事 送法进社区——自治区司法厅“七·一”法律服务社区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 2022-07-11      访问量:1,004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即将来临之际,6月30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组织“七·一”法律服务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组织了六名党员律师参加此次活动。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范小辉来到现场参加法律服务活动,同参加活动的社区群众、党员律师代表进行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目前重点关注的法律问题,提供专业指导意见,鼓励党员律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律师充分利用法律专业知识帮助老百姓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范小辉(右二)到活动现场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范小辉(右二)与党员律师交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围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养老反诈等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市民朋友运用正确有效的法律手段解决问题,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增强群众反诈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参加活动人员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六名党员律师代表到南宁市星湖社区开展法律服务活动,解答社区困难群众的法律咨询,对居民的咨询提出合理化的法律建议,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征地拆迁、物业房产、消费维权、教育就业、医疗保障、养老继承、婚姻家庭等法律纠纷。

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通过开展“‘七·一’法律服务社区”主题活动,面对面为社区困难群众讲解法律常识,普及电信诈骗等法律风险防范知识,将真实案例以面对面的形式传递给广大群众,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进而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为进一步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一份力量。

文:苏衍旭、图:黄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