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一场别开生面有活力、务实创新接地气的共建党日活动在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开展

2022-03-02      访问量:1,198

座谈会现场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律师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22年2月24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政治部党支部、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委、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党支部、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座谈暨“凝心聚力抓党建 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司法厅政治部(警务部)副主任陈振平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陆蓉主持。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培训处处长李国君、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自治区司法厅人事警务处副处长蒋铁,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委副书记黄财基、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张君参会。

自治区司法厅政治部(警务部)副主任陈振平讲话

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陆蓉主持会议

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培训处处长李国君参会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参会

自治区司法厅人事警务处副处长蒋铁参会

        会上,黄财基分享广合所党建工作与业务融合的经验做法,并表示将继续坚持以“党建带所建、所建促业务发展”的思路,切实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提升律所党建实效性,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

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委副书记黄财基介绍广合所党建工作经验做法

        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张君结合自身执业经历,分享如何充分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推进律师党建工作的推动者。

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张君分享执业经历

        陈振平对广合所近年来律所党建工作、律师事业发展以及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律师事务所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律师力量。

        他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引领,确保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挥律所的品牌效应、引领效应与凝聚效应;二要推进律所规范化建设,加强律所制度管理,将党员活动与业务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律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律所规范化管理水平;三要发挥党建的政治功能,加强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丰富党员的组织生活,发展真正认可中国共产党的同志加入党员队伍。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就党建与业务双融合的经验做法、在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

        自治区司法厅政治部党支部、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委、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党支部、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28名党员参会。

参观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办公场所

文/图:唐燕敏 邹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