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 “开门纳谏”听意见

2018-10-27      访问量:1,546

        10月26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请来了来自10家区直律师事务所的10名青年律师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这是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今年以来第三次与服务对象——律师会员面对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首先集中学习了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暨全国律师行业党校第一期培训班精神,并就加强和改进协会秘书处工作作风、增强党组织活动号召力和吸引力、发展党员的方式方法等广泛地进行座谈交流。与会律师从改进秘书处工作作风、入党初心与体会、党员发展、党组织活动创新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律师认为,邀请律师参与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倾听意见建议,不但是对党组织活动形式的创新,也更加密切了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与律师之间的联系,让律师们有了“娘家”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同时也体现了协会机关党支部按照上级的部署,认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以及纪律作风整顿专项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与会律师希望在实习人员面试考核、惩戒案件讨论等工作中,秘书处有关部门能够提早规划安排,为律师有效、高质量参与有关工作提供时间便利和保障。同时建议秘书处在谋划工作时,能够把组织开展公益活动、党支部联谊活动、党的知识竞赛、党员与群众交流座谈会、律师业务学习研讨等活动与党组织活动有机结合,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号召力;利用微信群等信息化平台更加高效宣传党的最新路线方针政策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部署要求,不断改进党务工作方式方法;从积极动员发展实习人员入党抓起,寻求发展党员困难的突破口。

        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后,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表示,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改进秘书处工作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努力配合理事会把律师协会建设成为律师们愿信赖、可依靠的“律师之家”。

        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1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文:刘莹,图:罗慧芳)

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广西邦泰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文振发言

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黄露仪发言

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潘亮发言

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李硕海发言

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王清水发言

广西东方意远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张山发言

广西金桂北斗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农双羽发言

广西天狮灵动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邓攀发言

广西桂公明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毅发言

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艳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