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为民服务,不忘初心——广东省律师协会慰问团到崇左市、天等县开展“律师助力法律服务”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 2022-07-01      访问量:1,23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指示精神,讲好律师公益故事。2022年6月22日至24日,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彭华,广东省律师协会公益法律事务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列一行到“1+1”中国法律援助地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开展慰问和交流活动。

        6月22日上午,在崇左市司法局召开“律师助力公益法律服务”座谈会,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农轩,崇左市司法局副局长覃彩媚、韦信旭,崇左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光诚出席会议。会议由崇左市司法局副局长韦信旭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韦信旭副局长围绕“1+1”法律援助工作及推动公益法律服务的宣传和开展进行交流发言。

彭华副会长讲话

        彭华副会长表示,“1+1”志愿律师是律师行业中最好的践行者,要加强打造学习“1+1”志愿律师事迹的氛围,提升律师的整体素质。本次慰问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宣传“1+1”志愿律师,并拍摄好“1+1”法律援助律师宣传视频;同时希望加强与广西律师协会、崇左市司法局和崇左市律师协会深化交流合作。

农轩副会长讲话

        农轩副会长首先用一句“两广人民同饮一江水”对广东省律师协会慰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慰问团介绍了广西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对“1+1”志愿律师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肯定和赞扬志愿律师的工作成绩,他强调:一是做好“1+1”志愿律师的后勤保障工作,尽力改善“1+1”志愿律师的生活条件;二是感谢“1+1”志愿律师分享宝贵的办案技巧和经验,促进本地律师提升专业能力和法律服务水平;三是期望“1+1”志愿律师突破传统的普法宣传方式,更大范围、形式多样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传递律师行业的正能量,助推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同日下午,广东省律师协会慰问团一行到崇左市天等县司法局参加慰问“1+1”志愿律师座谈会。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农轩,崇左市司法局副局长韦信旭,崇左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光诚,天等县政法委副书记张世积,天等县司法局局长赵飞群、副局长赵平华、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股长兼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农毅军参加会议。会议由广西崇左市司法局副局长韦信旭主持。

        赵飞群局长首先对广东省律师协会和广西律师协会到天等县开展工作交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从几个方面对“1+1”志愿律师的工作给予好评:一是法援护壮乡,扶弱济困暖民心;二是送法进军营,情系国法暖兵心;三是送法进校园,护航成长暖童心;四是送法解疑惑,真情帮带暖人心。同时建议志愿律师要多关注自身身体健康,劳逸结合,从更多方面展示自身专业水平,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争创志愿普法佳绩。

赵飞群局长讲话

        张世积副书记表示通过与志愿律师的接触,了解到志愿律师在担任“1+1”志愿律师工作期间,江律师做到三个用:用力、用心、用情。天等县40余万人口,其中有13万多人离开家乡在外务工。因靠近边境,打击毒品犯罪是天等县的工作重点。志愿律师通过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有效降低毒品犯罪率,为天等县的禁毒宣传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本次慰问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两广”律师的距离,通过双方深入交流,为下一步“1+1”志愿律师的工作开展提供了高质量平台,树立法援志愿律师的良好形象,提高志愿律师的影响力和普法效果,助推公益法律服务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

文:黄鳞、梁健斌

图:崇左市律师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