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开展践行“三信”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19-02-02      访问量:1,882

        1月31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在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主持召开坚定“三信”教育专题学习会暨2019年1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三信”学习教育文件及有关讲话精神,并以践行“三信”教育为主题上了一堂党课。


专题学习会现场

        会议首先原原本本学习了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关于开展“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专题学习教育通知》(桂司党)和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践行“三信”教育强化机关党建工作的通知》(桂司直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度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1月11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公报。并结合协会秘书处工作实际,从《司法行政系统警示教育案例汇编》中选取两个案例进行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协会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引以为戒,严守法律法规和纪律规矩,立足岗位踏踏实实做好服务工作。

        会议认为,在司法行政全系统开展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专题学习教育是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对于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同志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忠实履行新时代赋予的新职责使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协会机关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信”专题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领会“三信”的深刻内涵,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广西律师行业的各项服务工作中。

        黄都恒在授课中强调,协会机关全体党员同志要结合律师行业实际和协会机关工作实际,注重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手段,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切实抓紧抓好理论学习;要按照通知精神要求,精心准备,做好支部书记上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警示教育活动,切实把“三信”专题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还部署了党员干部利用春节回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调研、2018年度协会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有关工作。

        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副秘书长徐志红等13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文:刘莹、麦国燕,图:黄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