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华震律师事务所为柳州医保局开展医疗保障行政执法实务讲座

时间: 2022-07-23      访问量:636

        为进一步提升柳州市医疗保障执法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2022年7月20日下午,广西华震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赵为律师应法律顾问单位柳州市医疗保障局邀请,在柳州市人民医院办公楼第一学术厅,为柳州市县区医疗保障部门执法人员开展以《行政执法实务探讨》为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赵律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工作经验,从行政执法的表现形式、法律依据、证据的分类方法和意义以及行政合法性审查要点等四个层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行政执法的相关知识,并重点就医疗保险执法常规流程、制作询问笔录的要点等方面进行解析。赵律师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医疗保障执法人员在实务中的常见疑难问题、容易混淆和产生分歧的知识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并结合行政执法的基本原理和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对执法程序、注意事项以及应当遵循的工作原则等关键点作出了重点提示。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讲座让执法人员更准确地掌握行政执法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强化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对今后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加快医疗保障行政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来源:广西华震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