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柳州市律师行业首个党建工作示范点挂牌成立

时间: 2014-12-19      访问量:2,635

柳州市律师行业首个党建工作示范点
挂牌成立
 
    12月11日上午,柳州市律师行业首个市级党建工作示范点揭牌仪式在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举行。自治区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柳州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农志光,柳州市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芳萍,柳州市司法局局长李绯出席揭牌仪式并为示范点揭牌。揭牌仪式由柳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周建军主持。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等为“党建工作示范点”揭牌

    揭牌仪式上,黄都恒秘书长代表广西律师协会向获得“柳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称号的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表示祝贺,对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如何加强柳州市律师党建工作提出了“三要四希望”:要在进一步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上实现新突破,做到律所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实现由有形覆盖面向有效覆盖转变;要按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求,在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途径和载体上进行新探索,组织广大律师在建设法治中国,法治广西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要在改进律师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方法上进一步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切实加强律师行业的党建工作,为促进广西实施“双核驱动”“三区统筹”战略,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党员律师一是积极参与科学立法,发挥自身熟悉法律法规又了解法律实务的特长,积极主动参与国家和地方立法工作;二是按照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的要求,积极服务严格执法,为政府运用法律手段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提供法律帮助,推动依法行政,促进严格执法;三是积极维护公正司法,在协助司法机关全面、准确查清事实,正确适用法律,从实体和程序上维护司法公正发挥作用;四是积极促进全民守法,通过自己的执业活动进行法制宣传,传播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公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参观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柳州市局政治部主任石晶及局机关党委委员、柳州市律协党总支委员和全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众维所全体律师,柳州市局律师科、市律协秘书处工作人员共4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