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广西融桂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作《融资性贸易法律风险防范》专题培训

时间: 2021-09-30      访问量:905

        2021年9月28日下午,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谢小鸿律师应广西融桂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邀请作融资性贸易法律风险防控为内容的供应链业务专题培训。融桂集团及子公司的相关领导、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融桂集团为自治区直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宏桂集团的下属全资子公司,目前拥有直属分公司2家、全资子公司5家,混改(控股)公司1家。融桂集团业务以仓储、物流为主营业务,同时涉及供应链、冷链、大宗贸易、大宗农副产品等领域,致力于打造广西供应链服务平台。

        本次培训,谢小鸿律师主要以大宗贸易中常见的融资性贸易纠纷作为培训内容,重点围绕融资性贸易的交易模式、融资性贸易纠纷的特点、融资性贸易的法律风险及法律问题、司法审判裁判规则及责任裁量等内容详细阐述和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从司法审判角度进一步提出如何识别、如何采取防控措施等法律建议。

        本次培训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受益匪浅,不仅使他们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也为今后开展贸易板块业务和仓储板块业务提供了思路和法律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