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 广西律师协会 联合召开区直律师事务所主任会议 部署有关工作

时间: 2019-03-27      访问量:2,914

        3月23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广西律师协会联合召开区直律师事务所主任会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律师工作处副处长秦臻,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安华以及49家区直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志文会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黄都恒秘书长组织与会人员再一次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司法部有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和文件精神,重申了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自治区司法厅有关律师代理重大敏感案件、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要求,传达了自治区司法厅对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的会议精神,并就区直律师事务所做好迎检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杜恒年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他要求,各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律师参与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内部监督管理作用,建立健全本所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报备、集体讨论、档案管理等制度,指导律师依法依规代理案件。要按照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及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有关律师办理重大敏感案件和涉黑涉恶案件的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本所2018年1月以来办理的案件进行“回头看”,认真梳理统计本所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情况,按照“一案一档”建立台账,全力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工作。


杜恒年副厅长讲话


黄都恒秘书长传达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迎检准备工作


黄志文会长主持会议

(文:吴岚南,图:秦远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