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桂林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诸葛旸到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检查指导党建工作

2020-07-13      访问量:1,496

        7月8日下午,桂林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诸葛旸率调研组一行到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检查指导党建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开运,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何连玉陪同调研,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苏力俭、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沈先锋等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现场

        座谈会上,在听取沈先锋关于市律师行业2020年上半年党建情况汇报后,诸葛旸在讲话中对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提出五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上半年,我们在“学习强国”APP平台上活跃度较低。市律师行业党委要立即专门建立党员律师微信群,鼓励大家每天登陆并关注“学习强国”平台。各党支部书记要发挥“第一监督责任人”作用,做好学习管理后台党员填写工作,督促党员律师每天上线学习,开展一些线上线下活动,全力提高此学习平台活跃度。二是抓紧抓实党建工作,保持在全市两新组织党建中的领先地位。继续开展律师行业党支部“星级化”管理、评定与升级工作,创新“党旗领航新时代  党员律师作表率”党建品牌。同时,注重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要大胆负责,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三是搞好市律师协会换届工作。市律师行业党委与市律师协会要密切合作,切实选优配强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确保8月份圆满完成换届。四是注意做好党建宣传。我们要主动向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和自治区律师行业党委等官方网站推送党建动态信息,大力弘扬律师行业正能量。五是强化党员律师队伍管理教育。抓好律师行业意识形态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党日活动和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在法治桂林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诸葛旸(左边中间)局长讲话

来源: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

文:尹惠卿

图:吴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