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发挥专业优势 助力广西法治建设

时间: 2018-07-18      访问量:1,809

        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设立自治区人民政府法律咨询委员会的通知》(桂政办发〔2018〕69号,以下简称“《通知》”),决定设立自治区人民政府法律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

        设立委员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府依法行政、依法决策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区内外法学专家的智力优势,为政府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重要支撑。

        《通知》明确,该法律咨询委员会主要负责对我区新时代建设法治政府的总体部署和战略举措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我区法治政府建设中长远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对自治区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开展合作性咨询论证,提出意见、建议和方案;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为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讲授法治政府建设的相关知识;以及完成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咨询事项。

        委员会设主任1人、副主任3人、咨询委员10人。广西东方意远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锦意是10名咨询委员中唯一一名执业律师,作为咨询委员会成员,将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积极为我区法治建设建言献策,协助政府依法行政、规范性文件起草与论证、重大项目投资的法律可行性论证、大型活动法律框架设计、政府民事纠纷的预防与调处等方面发挥作用。




(文:刘莹  李保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