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9-11-12      访问量:2,817


        11月8日,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在长沙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全国律协秘书长韩秀桃,湖南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湖南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方华堂,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全国律协副会长吕红兵、张学兵出席会议。

        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以及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律师行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或专职副书记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检视主题教育开展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推动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律师行业主题教育要聚焦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要及时跟进学,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律师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制度的坚定捍卫者和模范践行者,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律师力量。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完成好“六个一”规定动作,深入查摆律师行业自身问题,扎实做好后进党组织集中整治工作,积极做好公益法律服务,把做好主题教育与党建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推进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为促进律师事业健康长远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