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风采

律师风采

律者仁心显担当

时间: 2019-10-18      访问量:2,812

          她坚持把维护基层老百姓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己任,只要当事人的权益是正当合法的,她都会运用法律的专业技能,有理有据,不卑不亢地去争取公平的判决,争取正义的结果。她也因此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和谐稳定成绩突出律师。”

李佳潞(右二)调解邻里纠纷

          她就是广西精一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佳潞,广西第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正是因为心系于民,维护社会公正,让她赢得群众的好口碑。“心系弱势群体 解百姓之危难”,这是市民送给李佳潞的锦旗。锦旗的背后是一个律者仁心的故事——

          去年9月的一天,有一家人慕名找到了李佳潞,心急火燎地说:“李律师,请帮帮我们吧。实在无路可走了……”李佳潞让他们坐下,为他们每人倒一杯水,安慰道:“别着急,先喝口水,慢慢说。”

          原来,来自湖北的农民工项某在防城港打工,在一次外出务工中因交通事故死亡。其妻子是行为障碍人员,项某父母已经过世,膝下三个幼小的子女无人照顾,生活失去了来源。为了获得劳动赔偿,只能由项某的姑姑出面办理。但因为证据、法律事实等因素,这家人迟迟得不到赔偿。“什么证据,什么法律事实,什么法律规定,我来自农村,什么都不懂,而且在这里人生地不熟……”项某的姑姑说,有个好心人告诉她去找李佳潞律师,于是她就试着找上门来了。当说到“他(项某)年纪轻轻就不在了,他老婆做不了工,孩子还这么小,以后可怎么办呐”时,项某姑姑泪如泉涌、泣不成声。强烈的同情心和责任感让李佳潞决心为项某提供免费的法律救助,为他们一家人找回应得到的权利。

          通过多方调查取证,走信访、跑民政、上仲裁,李佳潞最终帮助项某家属找到了社会救助。事后不久,项某的姑姑带着项某的小孩为李佳潞送上了感谢的锦旗。李佳潞接过锦旗,抚摸着项某子女,语重心长地说:“不用感谢,这是我应做的事。希望你们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说完她又掏出2000元送给项某子女。 

李佳潞律师

          在律师行业辛勤耕耘十数载,李佳潞收获颇丰,相继获得广西希望工程二十年突出贡献奖,团中央、中国青少年预防犯罪中心授予“全国青少年优秀人生心灵导师”称号,中国法学会授予“优秀刑事辩护律师”称号。2018年,李佳潞被防城港市委、市政府评选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个人”。

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王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