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不忘初心跟党走 ——通诚所举办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2017-10-31      访问量:1,980

2017年1018-24日,中共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高瞻远瞩,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使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1027日下午,通诚所党支部在多媒体室举办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所内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并在会上积极交流,发表各自对此次大会的感想体会。

通诚所十九大报告学习讨论座谈会

通诚所党支部书记廖国靖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共中央通过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相结合和相统一的方针,使我们的执法、司法队伍得到进一步的纯洁,也使得律师执业环境大为改善。我们作为每天都与法律打交道的执业律师,必须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坚守律师职业道德,做好本职工作,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通诚所党支部副书记林铸

在过去的五年,党领导我们在法治建设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司法领域的改革措施是正确的,进一步完善了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党中央对律师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特别重视发挥律师的特殊重要作用,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相信十九大之后,律师的重要作用会得到进一步加强。我们一定要在律师行业中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夯实律师行业中的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促所建,以所建促发展,让广大党员律师在整个行业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律师要抓住历史机遇,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通诚所党支部纪检委员卢高明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反复强调依法治国,作为法律从业者,深感国家希望所在。法治,一定会让中国成为文明新大国、新强国。习总书记强调依法治国要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作为法律从业者,我们一方面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法治素养,提高解决争议的能力,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另一方面也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大众,向大众普及法律,提高大众运用法律的能力,为提高公民法治素养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诚所党支部组织委员黄雅娴

习近平总书记还对新时期青年提出了希冀“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在新时期国家的发展建设中青年人应该有自己的担当与作为。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党的事业发展离不开青年的奋发有为,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人,也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应该不忘初心,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真抓实干,勤勉工作,继续前行,为国家的法治建设贡献一点微薄力量。

通诚所党员唐维维

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入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相互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完善,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这将是我们未来努力指南针,不仅仅是简单的聆听,更要好好学习研究,深刻领会,才能把握好方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国家大时代里,做自己应当做的。

通诚所入党积极分子陈青松

十九大报告通篇都贯穿了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和要求,为我们描绘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宏伟蓝图。新的时代,律师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政治觉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奋发有为,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民主法制建设方面有新的担当,肩负起新的责任。

通诚所律师唐惠玲

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依法治国实践,这意味着全面依法治国将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这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律师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通诚所实习律师孙赵元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问题,再次强调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做为法律人,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习总书记的要求和党的希望,深深感受到了我们肩负的重大社会使命和法律责任,我们要切实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奋发努力、砥砺前行,积极履行法律职责,坚决坚守法律底线,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座谈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座人员通过此次会议提升了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认识到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我们作为律师的社会使命,凝心聚力,始终不渝地捍卫法治和正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