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

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

你的夏天,我来守护——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为在校学生开展普法活动

2022-07-29      访问量:486

        2022年7月7日,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黄春芳受邀参加自治区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党支部、自治区专用通信局业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壮乡护苗——党建引领未成年人保护主题党日活动”,为来宾市武宣县禄新镇新学村的20余名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进行预防校园欺凌、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授课。

黄春芳律师授课

        7月9日,南宁市手拉手青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举办“争当小法官·法制伴我行”普法活动。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黄春芳受邀到场组织模拟法庭,通过角色扮演和法律知识问答,使学生们熟悉司法审判的实际程序、过程,同时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

模拟法庭现场

        上述活动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法治熏陶,提升法治素养,不仅体现了党对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更有助于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帮助未成年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法治观念的良好氛围。

文:黄春芳

图:活动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