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赴桂平市参加自治区司法厅“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和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1-09-27      访问量:1,729

        为振兴乡村、助力扶贫点法治建设,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9月23-24日,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黄财基、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黄燕宁,在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唐政等领导的带领下赴桂平市社坡镇太安村、金福村和麻垌镇大上村,参加由自治区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联合司法厅机关、广西律师协会、广西公证协会、广西司法鉴定协会等部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和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党员志愿者合影

        在司法厅定点帮扶村驻村书记的指引下,唐政副厅长等党员干部分组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走访困难群众家庭时,黄财基副会长随同厅机关党员干部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为他们送上爱心慰问品,并希望村民们听党话、跟党走,服从村书记安排,祝愿村民们在党的领导下越过越好。

慰问困难群众现场

        随后,党员代表们在太安村召开座谈会,黄财基副会长参加会议,认真听取司法厅派驻太安村、金福村以及大上村第一书记就各自驻点贫困村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和要求,了解驻村扶贫工作。自治区司法厅唐政副厅长作总结讲话,帮助驻村工作队伍找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驻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作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结束后,党员代表们进行捐赠仪式,其中,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向大上村捐赠乡村振兴资金2万元;广西公证协会向太安村、金福村捐赠乡村振兴资金各2万元,共4万元。

捐赠活动现场

        黄财基副会长与参加活动的其他党员代表们在太安村开展现场公益法律服务,发放法律服务宣传资料,一起为村民群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及公益法律服务。

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现场

来源: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