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自治区、南宁市妇女联合会领导到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时间: 2019-07-19      访问量:1,546

        2019年7月16日下午,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伍艳娟率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权益部部长王彩念、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权益部副部长万洁、南宁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苏黔玲、南宁市妇女联合会权益部部长蒋艳萍以及区、市妇女联合会权益部、组联部工作人员一行七人莅临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和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调研,并与律师交流座谈,指导工作。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交流中,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伍艳娟副主席对两个律师事务所工作氛围,工作经验及对服务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随后就律师事务所关于建立妇女儿童维权合作机制进行重点深入交流,对如何将妇女儿童维权机制进一步完善,动员全社会力量,包括律师从法律专业的角度关注、保护妇女儿童这一弱势群体,依法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以及律师事务所律师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所掌握并了解到的案件信息进行交流分析;伍副主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走访加强与律师事务所的合作交流,保持密切的联系。

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伍艳娟(中)讲话

        各律所代表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针对妇女儿童维权面临的问题和维权岗的建设畅所欲言。在介绍各自律所妇女儿童维权的概况后,律师代表提出了如女方当事人草率签订对自身不利的协议或不及时保存证据,导致诉讼难度增加、家暴案件,以及律师在承办此类案件等维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律师自身办理多个案件的经验总结,就维护妇女儿童权利事宜提出了多项建议。律师代表表示,在办理涉及维护妇女儿童权利的案件时,律师也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与教育等相关部门、学校进行有效的沟通,让律师等专业人士进学校、进社区展开妇女儿童维权的普法教育工作,不断加大普法宣传的力度,共同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荣誉主任许邕桂(中)发言

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张海波(中)发言

        对于律师代表的发言,伍艳娟副主席表示,将加大对广大妇女的普法工作,开展法治宣教和维权帮扶活动,增强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与律师事务所、有关单位、群团组织及司法部门的联系与沟通,不断完善妇女儿童维权的联合机制,形成社会合力,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伍副主席代表自治区妇联对万益、桂海天律师事务所提出的关于妇女维权工作的信息和建议表示由衷感谢,还专门就妇联与桂海天和万益两个律师事务所建立妇女儿童维权岗事宜,以及为女律师群体本身打造一个“温暖之家”提出了具体工作的指导意见,希望两个律师事务所能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司法厅和自治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建立妇女儿童维权律师服务团(队)开展法律服务在行动和妇女维权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作用,特别是女律师的人数众多的优势以及律师的专业优势,继续在妇女儿童维权领域提供高效的、优质的法律服务,与妇联紧密合作,搭建帮助妇女儿童维权的密切的工作机制和保障平台。

来源: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