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加强党支部建设是律所发展的必然趋势

2019-07-31      访问量:1,450

        北京市炜衡(南宁)律师事务所于2007年9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批准成立,依法独立开展法律服务业务。南宁分所现有人员73人,具有自治区国资委和南宁市国资委法律服务机构备选资格,具备广西高院一级破产管理人资格,部分律师入选自治区政府法律顾问库及受聘担任南宁市政府法律顾问。

        一、炜衡南宁所建立中国共产党支部的历史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律师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是坚持律师工作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律师事业全面发展进步的坚实基础”。

        炜衡南宁所,作为深耕热土广西较早的外来所,在成立之初,由唐波主任作为致公党常委以“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精神进行指导。

        随着人员、业务的增长,很多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陆续加入到炜衡南宁所,为成立炜衡南宁所党支部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经过多年的发展,今年,炜衡南宁所党支部进行了改选,选举龚颖颖为党支部书记;胡海丽、黄洋为党支部副书记。目前党支部党员有18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继续保持着中国共产党员人数扩大的趋势。

        二、始终注重党建工作

        炜衡南宁所自成立党支部之后,始终注重党建工作。

        1. 2019年参与炜衡总所组织的党建活动

        2019年6月16日, 炜衡南宁所党支部书记龚颖颖参加了炜衡律师事务所第二届全国党建工作会议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炜衡南宁所全体参会同志怀着沉重的心情向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革命先烈三鞠躬,并在炜衡集团主席张小炜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的见证下回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在表彰环节,炜衡南宁所党支部与延安所党支部、广州所党支部、北京所第一党支部、北京所第五党支部、上海所党支部、成都所党支部、深圳所党支部总计8个支部荣获炜衡全国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

       

        2. 炜衡南宁所党支部的2019年党建工作活动

        2019年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之际,炜衡南宁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南宁市人民公园开展“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镇宁炮台、毛主席接见广西各族人民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等。

        此次活动的最后,炜衡律师来到了南宁革命烈士纪念碑。这座始建于1956年、高达20米的纪念碑,题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苍劲的大字,铭记着为南宁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炜衡律师们伫立于纪念碑下,缅怀忠烈英魂,寄托哀思。


        3. 2019年7月4日,北京市炜衡(南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携手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法制处党支部在本所共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财政厅法制处处长庞志东、副处长蒙雪凯等党员同志莅临本所,参与了本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三、发挥先锋作用,履行社会责任

        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努力在律师工作中积极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努力做到律师成长、律所发展与中国梦同频共振。

        1. 2017年-2018年,依据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关于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指示精神,广西区司法厅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选派区直律师事务所律师到贫困村担任村法律顾问,让群众不出村(社区)即可享受到法律服务。“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正式启动,炜衡南宁所积极响应此项工程,并选派了入党积极分子黄洋律师担任百色市凌云县上岩村、央里村、乐里村、合祥村、那力村的法律顾问。

        黄洋律师围绕村委和广大群众的需求,以入户做法律咨询、开办讲座、进入学校授课等方式在做好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的同时,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参与村委治理,参与涉法涉诉案件处理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村委管理提供法律意见。增强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法律意识,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权利义务观念,依法办事、依法维权,受到广大干部群众、学生的欢迎。

        2. 勇于扛起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责任担当。我们在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中,坚持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准确把握“情、理、法”的辩证关系,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争当人民满意的人民律师。

        3.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建设和律所发展有机融合起来,在服务发展中砥砺品格,提升业务,培养人才,为促使律师事业健康发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北京市炜衡(南宁)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