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时间: 2022-11-08      访问量:762

        2022年11月4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海商委”)在广西律师协会律师继续教育(万益)培训基地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良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监事莫远锋列席,海商委全体委员以线下、线上形式参加,会议由海商委主任杨秀秦主持。

会议现场

        杨秀秦主任首先带领全体委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呼吁各位委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及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号召。随后,杨秀秦主任对海商委成立以来的工作概况作简要介绍,对海商委本年度及2023年工作计划作详细说明。他表示,海商委今后将加强与区内外海商海事领域的机关机构、港航企业、相关组织及律师事务所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升广西海商海事律师的影响力。

杨秀秦主任主持会议

        韦良钢副会长对海商委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海商委制定的工作计划予以指导。韦良钢副会长指出,海商委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鉴别能力,积极担当作为,履行好专业委员会委员职责,落实好广西律师协会布置的工作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用青年律师的热情,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使自身能力素质与国家海洋强国、建设壮美广西战略相适应,助力推进海洋经济发展,服务广西向海经济建设。

韦良钢副会长讲话

        莫远锋监事在会上发表监事意见,确认本次全体会议程序合规。他认为,海商海事律师在广西大有可为,海商委委员要主动深入学习海商海事相关知识,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希望海商委能为广西海商海事法律服务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莫远锋监事发表监事意见

        参会委员对海商委工作计划作了充分讨论,并就如何提升广西海商律师服务向海经济能力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参会人员合影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

图/文: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