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梧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蒙华深入我市部分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17-04-13      访问量:2,372

      为更全面深入地了解、掌握我市律师参与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等以及律师事务所的建设情况、律师队伍现状,更好谋划、推进全市律师工作,4月10—11日,梧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蒙华带队,对梧州市律师行业工作进行调研,实地走访了我市益远、彤日、同望(梧州)、桂江、文威、广东君言(梧州)等6家律师事务所。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江辉,局律援科干部参与调研。

      在调研中,各律师事务所所主任分别汇报了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以及2016年至今年以来的业务发展情况。调研组与各律师所主任、及代表律师就如何做好我市律师事务所的“三化”建设,开展好律师参与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以及如何加强党建、律师遵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

      蒙华局长充分肯定了这6家律师所的工作成绩,但同时也指出,我市的律师事务所与发达地区的律师事务所相比,特别是推进律师所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的“三化”建设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律师事务所要进一步加强律师事务所的规范化建设。加强律师事务所内部制度管理,结合律师所的实际情况,加快推进律所“三化”建设进度,不断拓展法律业务范围,提升知名度,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法律服务市场,不断扩大发展律师所事业。二是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以成立“两个中心”为契机,维护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并加强对律师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教育和管理。三是进一步加强律师党建工作。根据新任务,新要求,落实有效措施,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动律师素质的提高,以党建促进律师所的规范化建设,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鼓励律师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进一步做好律师参与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进园区(企业)等法律服务工作。

撰稿:刘韵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蒙华与广西同望(梧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座谈<

调研组到广西文威律师事务所调研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蒙华到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调研了解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情况

调研组到广西彤日律师事务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