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观看红色影片,凝聚精神力量

2021-09-10      访问量:96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先烈们无私奉献、英勇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2021年9月8日,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党总支组织全所党员和律师观看红色影片《1950他们正年轻》。

        《1950他们正年轻》是一部以老兵讲述为主的抗美援朝记录片,这部影片通过不同军种、不同时期参战老兵的回忆,讲述了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普通年轻人的故事。该片没有去描绘宏大的战争场面,而是通过底层参战人员的视角来解读战争,他们质朴的语言里,呈现出当年抗美援朝战士们热血飞扬的青春与梦想,从不同维度还原了最真实的战场,给观众带来触动内心的震撼与共鸣。影片镜头记录下的白发苍苍、满脸皱纹、泪流满面的老兵,通过回忆、叙述,事迹感人;老兵们发自肺腑的真情流露,朴素平淡却充满力量,“他们相信未来,我们才有现在”。同望所党员和律师在观影中也不知不觉流泪。

        71年前,劣势装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严寒中与强敌鏖战,197653名指战员英勇牺牲,以坚强无畏、骁勇善战的精神,谱写出气壮山河的抗美援朝英雄赞歌。这一战,给一直认为中国是一盘散沙的西方世界狠狠上了一课,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观影后,同望党员和律师分享了观影体会,《1950他们正年轻》给我们上了一堂“青春战歌”课,影片中不同面孔的老兵们希望我们记住的,不只是眼泪,而是传承。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抗美援朝的精神力量,坚定崇高信念,把向英烈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