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举行iLaw 合规创研院防城港分院成立揭牌仪式

时间: 2021-06-15      访问量:1,984

        为助力政府部门落地合规管理理念与政策,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帮助更多企业撑起行稳致远的保护伞,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依托ILaw合规创研院的首席合规专家团、ILaw智慧合规管理云系统以及全国95个分院横跨 15 大合规业务领域的服务网络等丰富优质的资源,对防城港市企业合规管理状况展开调研,调研企业中国有企业占60.7%,民营企业占36.8%,外资企业占2.6%,行业涉及商贸、金融、建筑、房地产、旅游等,企业业务涉及美国、印度、澳大利亚、欧盟、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经统计分析后编写的《2020-2021年度防城港市企业合规蓝皮书》直接反映了防城港市企业合规状况的第一手数据,及时为政府指导和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2021年6月3日,在防城港市荣兴格朗大酒店召开的《2020—2021年度防城港市企业合规蓝皮书》发布会上,我所举行iLaw 合规创研院防城港分院成立揭牌仪式,防城港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邓虹与我所创始人吕春律师共同揭幕,合规学院的成立将为企业在合规风险识别、合规师培训、合规体系建设等方便提供服务。
      (图:副检察长邓虹(左)和吕春律师(右)揭幕)
        揭牌仪式后, 由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蔡开明律师给大家带来题为“企业合规事务”的合规风险解读。蔡律师结合案例,从合规体系、合规风险排查等角度,解读美国出口管制制度、美国经济制裁制度、世界银行集团的制裁制度、欧盟的数据保护规定等,剖析企业所遇到的合规问题,并提出中国企业应对建议。
(图为蔡开明律师在进行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解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