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律师主体主动作为 积极走访龙圩法院

时间: 2016-04-19      访问量:1,298

为贯彻落实414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的全区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作为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的主体,梧州市律师协会主动作为,积极走访设立在龙圩区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试点。

415,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李筠和青年律师服务团团长邱俊山来到龙圩区法院,与龙圩区法院副院长马华炎、彭政,立案庭庭长韦德连等同志商讨今年青年律师在诉讼服务中心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的开展。

201510月起,梧州市律师协会根据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梧州市司法局、梧州市律师协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构建法律服务和司法便民服务平台的实施方案》通知的精神,以龙圩区法院为试点,由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公道正派、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善于做群众工作的青年律师作为骨干力量,每周一到龙圩区法院参与诉讼服务中心为当事人提供公益性的法律咨询服务和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

本次商讨结合全区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专题会议的精神,延伸梧州青年律师在诉讼服务中心的服务,就今年我市青年律师参与诉讼服务中心值班和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如何提高质量、丰富服务形式、开展业务培训等内容进行讨论。邱俊山律师说到:“青年律师作为诉讼服务中心值班工作的骨干力量,要充分发挥青年律师想做事愿做事的主观性和能动性,为更多群众提供法律帮助。”马华炎副院长表示:“对于律师到诉讼服务中心服务的形式应该不局限于值班,可以更灵活更有针对性的根据当事人的需求给予法律咨询”。

此次商讨围绕律师在龙圩区法院开展诉讼服务中心值班工作的形式、内容达成了进一步共识,为推进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提供了积极、有效的平台。


                           供稿人:李筠、冼杞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