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河池市律师协会开展2021年第一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线下交流会

时间: 2021-06-08      访问量:2,454

        2021年5月25日,由河池市律师协会主办的2021年第一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线下交流会(河池)在河池市司法局成功举办。河池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覃晓,河池市律协副会长韦青、覃顺乾,秘书长覃吉盘,青年委副主任黄万国,全国青训营学员黎祖周、周小雄,西部律师研修班学员彭华,全国县域律师培训班学员石琳琳,广西青训营学员陆爱米、卢培庭以及15名实习律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黎祖周、陆爱米主持。
        覃晓首先代表河池市司法局对即将加入律师队伍的实习人员表示欢迎,并对广大实习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律师的政治定位,坚持社会主义服务方向;二要加强学习,夯实律师执业基础;三要培养良好品行,把遵守职业道德贯彻于执业全过程 ,做一名优秀的执业律师。
        韦青副会长结合《论语》中的“仁爱”、“礼节”、“中庸”等三个方面解读论语对法律执业过程中具体的启发与指导作用。
        覃顺乾副会长通过反面典型案例对律师队伍尤其是青年律师和新执业律师开展警示教育,强调律师在执业过程中要守住底线,不能越过红线,更不能触碰高压线,严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依法依规诚信执业,永葆用法律为社会提供法律服务的初心。同时,覃顺乾副会长还对言行规范、着装礼仪方面提出了要求,对提高自我修养,引导实习人员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成为一名好律师奠定了坚实基础。
        秘书长覃吉盘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律师,一要准确定位,切实提高政治大局意识,站在共建社会主义法律共同体的高度树立远大志向;二要潜心学习,学有所专,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确立好自己专业立身之本;三要真正参与到案件中,合法合规地执业,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全国青训营学员周小雄,西部律师研修学员彭华,全国县域律师培训班学员石琳琳,广西青训营学员陆爱米、卢培庭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律师”,结合自身执业经历依次阐述了自己的体会。
与会领导和嘉宾现场解答实习人员困惑
        微论坛互动交流会上,实习律师踊跃发言提问,向律师前辈提出执业后如何独立办案、当事人提出的法律问题无法解答如何应对、是否应该走专业化道路以及如何开拓案源等方面的困惑,执业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执业经验和教训、总结成果一一进行解答,为实习人员加入律师队伍坚定了信心。
实习人员踊跃提问
现场培训

        本次培训不仅使实习人员开阔了视野,坚定了大家从事律师职业的信心,提升了理论运用和业务技能水平,增强了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意识,加深了对法律理论的理解和法律服务技能的掌握,促进了知识积累和服务能力提高,更为实习人员今后的律师执业生涯起到了很好的领航作用,得到了实习人员的一致好评。
来源:河池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