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风采

律师风采

冯勤:我当政协委员

时间: 2019-09-27      访问量:5,014

         我叫冯勤,1991年7月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学系,曾在梧州日报社、纺织品进出口梧州公司工作,2000年,成为一名专职律师。2003年的春天,作为妇女界别的代表,我荣幸担任长洲区首届政协委员。2006年,长洲区政协换届,我再次担任委员并当选政协常委。

         刚进政协,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和睦平易、礼贤下士及扎实能干的工作作风令我感动不已。每年的调研、视察,主席和几位副主席都不辞劳苦,亲自带队,深入乡镇、社区,掌握第一手资料,亲自动笔撰写或修改每一份调研报告和大会发言稿。每次走进长洲区政府办公楼四楼政协办公的地方,我都有一种宾至如归的美好感觉。

         八年的政协委员生涯,让我深深地感觉到人民政协是一个团结民主的大家庭,一个言路广、空间大、氛围和、态度善的统一战线。性格使然,我这个人说话直来直去,喜欢一针见血,虽不乏真知灼见,可有时候也不那么顺耳。但政协给予了我最大的宽宏和包容,不扣帽子,不抓辫子,不打棍子。不论是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常委例会、调研座谈,大家真的是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极大地激发了我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作为一名律师,由于工作的性质特点,经常接触各类人和事,了解民情民意的渠道十分广泛,具有掌握第一手资料、专业性强、熟悉法律法规等优势。工作期间,能了解到很多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但经常有一种无处诉说的困惑。政协,就给了我一个“诉说”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参与政治的热情和建言献策的能力得到了相当大的发挥,每一次的政协大会,我都向大会递交精心准备的提案,其中包括:《规范长洲区出租屋管理的建议》《建议在我区建立一个综合性劳动市场》《关于规范我区“非转农”现象的建议》等涉及长洲区社会民生的热点难点事项。我参与调研,撰写了《长洲区企业用工调研报告》《关于整治长洲区非法占地违法建筑问题的调研报告》《关于长洲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的调研报告》《长洲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视察报告》《长洲区农村改厕工作视察报告》等,所撰写的调研报告转化为长洲区政协全会大会发言,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肯定和重视。

         作为政协委员,我也非常关注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工作中,我了解到我市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情况后。于是便和长洲区政协的领导及其他委员一起,倾情参与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我们前往长洲区的乡村小学,用互动的方式,以案说法,开展关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等法律讲座。我还联合梧州市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在我市中小学开展“模拟法庭”活动,让在校学生参与到模拟法庭的角色扮演中去,进而对法律知识、案件处理和未成年人违法和犯罪的危害等方面的理解更直观,真正起到法制教育的作用。在长洲区政协的组织下,我和其他委员一起,经常到各乡镇及社区进行一系列大型的普法宣传及法律咨询活动,通过开展非营利性的法律服务,维护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在预防外来人口的未成年人犯罪、服务社区居民、化解社会矛盾、推动依法治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八年的政协委员生涯,让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基本政治制度有了切实的认识并对其光明前景充满了信心,对统一战线思想的重大政治贡献、丰富内涵及广泛可行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亲切的政治归属感。

         由于工作的原因,2011年8月任期届满后,我不再担任长洲区政协委员,但我还会温暖地忆起在政协里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场景。我会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一如既往地发扬当政协委员时的工作作风,发挥自己的优势,为梧州和谐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女掌门人简介


         冯勤,广西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梧州市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长洲区第一届政协委员、长洲区第二届政协常委。现为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民进梧州市委会副主委,曾荣获全国优秀律师等荣誉称号。

来源: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