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相约北部湾 叩问初心和使命——2020年广西律师行业青年党员优秀人才培训班主题班会圆满召开

时间: 2020-11-20      访问量:1,646

        2020年11月17日,冬日的阳光,和煦地普照在祖国南方的南海之滨。56名来自全区律师行业的青年党员和发展对象,满怀激情地相聚在位于钦州市的北部湾大学,大家将在这里集中6天,聚精会神投入到2020年“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暨广西律师行业青年党员优秀人才培训班的学习中。

▲主题班会现场

        报到当天下午,大家就召开了一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班会。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良钢,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刘莹全程参加了这场别开生面的班会,听取学员们逐一作自我介绍,以及学员代表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恒久主题进行的感悟发言。

        破冰互动,激活交流

▲培训班班委成员亮相

        56名学员,分别来自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区直律师事务所和南宁市等14个地级市律师行业。大家的工作原本分散在八桂大地,但由这期培训班而汇聚一堂,奔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坚守入党和入职初心,为广西律师行业的美好明天,共同树立新理念,探索新思路,找准自身投身推动行业发展乃至建设壮美广西实践的新方位。

▲班长刘明星和学习委员张君主持主题班会

▲自我介绍环节

        在本次主题班会的“破冰”环节,由班长刘明星和学习委员张君主持,学员们有的录制一段小视频,有的精心设计了PPT,还有的直接来了场脱口秀,进行自我介绍。大家“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的个人展示,迅速把自己的亮点特长、兴趣爱好和曾获的荣誉介绍给全班学员。现场迅速升温,陌生的面孔一下就让大家感觉亲切和熟悉起来,在较短时间内加深彼此了解,使大家能够迅速融入到这个年轻有活力的班级中去,既增强了团队集体意识,也提升了大家的凝聚力。

        立定誓言,共表初心

▲主题演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发言是本次班会的重头戏。副班长梁鹏以《我们从哪里来,又将去往何方》为切入点进行抛砖引玉,开门见山地进入这次班会“立定誓言,共表初心”的主题。四个小组的学员代表们聚焦律师行业的发展动态、律所管理建设的探索、律师素质和能力如何提高等方面陆续进行发言,可谓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激情洋溢。

        接受使命,砥砺前行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良钢讲话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刘莹讲话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良钢听取学员们慷慨激昂的发言后,语重深长地对全体学员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一要努力成为培训班的“好学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青年党员律师要多研讨律师行业的发展动态出思路,多探索律所的管理建设出设想,多践行律师的素能提升出成效,努力做到上述这“三多三出”。二要成为班级团队里的“好同学”——团结友爱,和睦相处,争做有爱心的好同学;通力合作,共创共赢,争做有作为的好学员。三要成为未来律师行业发展中的“好你我”——当好党组织的好同志,发挥正能量,把握培训机会,结下深厚友谊,做律师行业的好伙伴,开创律师事业的新篇章!

        班会最后,由班长刘明星代表全体学员接受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良钢下发的培训任务书。接着,各小组现场抽取班委派发的课间任务主题。

▲班长刘明星代表全体学员接受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良钢下发的培训任务书

▲各小组组长抽取班委派发的课间任务主题

        持续整整3个小时的主题班会,点燃了56名学员的心中之火,诠释了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开展这次培训班的良苦用心。接下来的培训内容和学习生活,青年党员们将在培训中面临怎样的挑战?又如何展示出其闪光的一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梁鹏 莫秋菊

图:陆英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