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刑事专业委员会

刑事专业委员会

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派员参加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修改完善问题专题调研座谈会

2020-08-26      访问量:3,674

        8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宁率调研组一行,就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以下简称“草案”)修改完善问题在南宁市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科技厅、公安厅、司法厅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及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许慧博、副主任伍志锐、委员陈贞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参会律师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刑事辩护经验,就妨害安全驾驶、优化营商环境、未成年人保护、高空抛物、药品安全、传染病防疫等当下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热点问题对草案及草案以外刑法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同时建议行政监管部门和司法部门在实际工作中能够求真务实,保持刑法的谦抑性,既做到依法惩治犯罪分子,又做到不过度扩张刑法的打击面,使刑法能够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文:吴岚南

图:广西人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