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私享交流,提升技能

——广西桂臣工律师事务所举办学习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 2019-09-19      访问量:6,441

          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但事实上“你不理税,税定理你”。无论是家族财富的管理还是传承,都不可避免会涉及国内和国外的税务问题。站在财富拥有者的角度,一般都是希望其负担的税务成本越少越好,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合法避税与逃税是有着本质差别。特别是个人所得税改革升级后许多新规则,也让个税改革威力更强。而这双重的挑战,高净值收入入群,都需要未雨绸缪的提前规划。为此,广西桂臣工律师事务所于中秋假期的2019年9月15日在本所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如何开口说税》的私享交流会。

          这一天,广西桂臣工合伙人迎来了他们的老朋友——湖南融邦律师事务所韦薇旎律师。韦律师现任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财税专家、湖南省不动产商会房产税研究专员、湖南省国家开发银行律师库财税律师、赋强公证税务专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客座讲师。她凭借着“税务+法律”的突出专业优势,立足于现行税收法律、法规,擅长把握税务筹划的法律“底线”,控制风险,采用多元化纠纷解决方案。

          老朋友见面分外高兴,大家相互交流了不同地域执业的感受,韦薇旎律师更是将几年来专注于税务法律研究的体会,从税法概要、律师在起草和审查合同中就税务法律方面如何进行约定、税务法律风险等技术性问题,深入浅出地与我所律师进行分享。同时,就如何利用互联网进行律师事务所专业化管理和法律法规、案例检索等相关专业性知识,律师们也展开热烈的讨论并进行实战操作。

          税收是国家实现政治和经济职能的一种有效的工具。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税法的影响也无处不在。从本专业的角度来看,税收主要表现在所得税会计的调整方向上。如果很好的了解和运用税法,对企业的成本就可以进行有效的控制。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税收的不适应性和不完善性也逐渐表现出来,所以学习税法不只在其作用上有必要性,对其的不断变化也应该时刻关注。国家通过税收参与一部分社会产品或国民收入分配与再分配,因此通过税收的变化可以看出市场经济所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以及国家经济政策的导向。

来源:广西桂臣工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