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广西律师行业在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十六)

时间: 2020-02-15      访问量:1,870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广西律师行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全国人民一起努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直
         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全力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爆发以来,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防疫工作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应对疫情的各项防控举措,在1月份防疫抗疫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全体员工疫情监测和防控,合理部署律所事务,确保本所代理的各类诉讼案件和其他业务工作不受影响,切实维护广大客户和全体员工的身心健康。同时,本所防疫法律服务团成员还就企业经营、劳动保障、合同履行、租金减免等疫情期间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及时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携手社会各界共同抗击疫情。

        一、推出普法宣传文章
        2月1日至2月11日,本所共推出15篇文章,其中普法宣传文章14篇,时评文章 1篇。普法宣传文章主题囊括了疫情期间“中小企业发展”“疫情能否成为不可抗力免责”等社会热点话题。文章阅读总量约8万人次,共获得“广西律师协会”“南宁青年圈”“卫生法治前沿”“广西人力资源网”等多家官方微信公众号转载24次。此外,法制网报道了本所推出的普法宣传文章,着力为社会民众理清法律误区,引导规范各自行为;中国律师网报道温燕飞律师作为志愿者参加监督防城港市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今日头条引用本所推出文章《广西防疫工作文件汇编》。

        二、“万益说法”开设防疫专栏
        2月6日,“万益说法”微信公众号开设防疫专栏。订阅用户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下方“万益资讯”中的子菜单查看“防疫法律专业文章”以及“防疫法律服务团成员名单”。同时,订阅用户可通过在文章下方留言或发送邮件至wywls@163.com向律师进行咨询,万益防疫法律服务团成员每日轮班,针对问题进行解答。

        三、万益第二批“战疫”公益捐款
        2月11日,万益党委再次对全所员工发出专项捐款倡议,并拟将本次募捐所得款项全部用于购买一线医护人员急需的医疗物资捐赠给我区相关定点等防疫医院。据不完全统计,本所第二批“战疫”公益捐款中,南宁、来宾、防城港、贵港、北海、柳州等6个办公室的员工分别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武大深圳校友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江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北海市红十字会等组织和机构捐款共计18140元。截至目前,加上第一批捐款的16000元,本所全体员工已共计捐款34140元。

来源: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

南宁市
        广西胜展律师事务所联合广西女企业家商会、玉林女企业家商会成立“女商会公益法律服务团队”

        2月11日,广西胜展律师事务所联合广西女企业家商会和玉林女企业家商会,成立了专门服务广西女企业家商会和玉林女企业家商会会员的“女商会公益法律服务团队”(下简称“服务团”)。该服务团由本所合伙人殷迪佳律师牵头组织成立,并积极发动本所其他优秀律师加入“服务团”共同为女企业家们提供优质公益法律服务。

        受疫情影响,“服务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服务方式,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箱等多种途径为女企业家们提供“一对一”公益法律咨询服务,不定时向女企业家们推送最新政策司法文件、各类法律风控要点等,助力企业正确处理用工关系、及时解决合同纠纷。


来源:广西胜展律师事务所

柳州市

         一、广西广正大律师事务所助力一线基层抗战守护者

        为抗击疫情,广西广正大律师事务所倡议全所成员积极捐献爱心。2月11日上午,为确保物资能够及时送到防疫一线,广正大所党支部书记黄言茂和副主任韦露倩律师把防疫物资送到柳州市鱼峰区里雍镇进行定点捐赠。此次爱心助力活动广正大所为里雍镇送去防疫物资口罩1000个、消毒粉7瓶等物资一批,价值一万余元。


来源:广西广正大律师事务

         二、广西至和律师事务所向柳州市人民医院捐款

        为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广西至和律师事务所召集所内律师,倡议向柳州市人民医院进行爱心捐款,以实际行动助力医务人员打赢本次防控阻击战。2月10日,至和律师事务所将本次捐款人民币5100元,交由柳州市慈善会,再由慈善会定向捐赠到柳州市人民医院。



来源:广西至和律师事务所

         三、广西万铭律师事务所发出倡议书

        2月14日,广西万铭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发出倡议书,为驰援湖北前线及战斗在龙城抗疫一线的全体医护人员提供2020年全年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来源:广西万铭律师事务所

梧州市

        

        一、“战”新冠肺炎疫情 广西飞中律师事务所在行动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广西飞中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自身业务特长,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一)党旗领航,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广西飞中律师事务所及时召开党支部会议,突出党支部的引领作用,要求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飞中所党员律师梁辉党、李绍科、林汉光主动请求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为群众宣传国家疫情防控期间所采取的各项措施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相关法律依据,做好稳控基础疫情防控工作。
        (二)夯实业务,致力于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当中
        广西飞中律师事务所充分发挥自身业务特长优势,先后为事务所服务的法律顾问单位、结对联系的部门单位以及申请法律援助的弱势群体等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在2020年2月,飞中所就为藤县濛江镇人民政府、藤州镇人民政府、藤县住建局等行政单位提供关于疫情防控措施相关问题的法律意见和建议20多份,为法律顾问服务单位桂林银行、威林公司、金鸡沙场等重新梳理修改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的合同协议及相关法律文书30多份。飞中所通过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群推送防控疫情相关宣传视频、法律知识20多条,解答群众来电咨询的法律问题100多条。
        (三)心系抗疫,积极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广西飞中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全国一盘棋的思路,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积极开展募款支援行动,先后筹集疫情防控工作款项5000多元,并将所筹集的募捐款交予藤州镇政府,定向用于采购医疗防护物资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广西飞中律师事务所

        二、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疫情防控公共法律服务团助力梧州口罩生产企业诞生

        2020年2月8日晚,城投集团领导向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疫情防控公共法律服务团传达梧州市有关领导的指示精神,要求城投集团想办法以最快的时间成立梧州自己的口罩生产企业,生产出梧州口罩。于是,益远法律服务团以最快速度提供与设立口罩生产企业有关的全部法律服务,使国有企业的投资合法合理合规。
2月9日下午,益远律师为城投集团出具关于成立新公司(广西梧州市城投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律意见书及相关的报批文件,并指导办理工商登记手续,广西梧州市城投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于2月11日在梧州市行政审批局正式登记成立,梧州生产口罩的企业诞生了,从决定到成立仅用了两天多的时间,创造了梧州国有企业投资设立公司的最快速度。
召开筹备工作会议

来源: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

河池市

         广西都维、辉彪两家律师事务所积极捐款捐物献爱心

        近日,广西都维律师事务所再次携手广西辉彪律师事务所,将筹集到的善款用于购买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目前,广西都维律师事务所韦绮主任和韦湘律师已将防疫物资送到都安县人民医院、都安县中医院、都安县妇幼保健院、都安县一宇医院、都安县公安局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手中。
来源:广西都维律师事务所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广西战疫大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