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华胜律师事务所指派律师担任南宁市青秀区8个社区法律顾问

时间: 2020-04-02      访问量:1,221

        为践行律师的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参与“依法治国”和“振兴乡村”战略,广西华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主动请缨,指派党支部书记梁鹏等8名青年律师分别担任南宁市青秀区8个新设社区的“一社区一法律顾问”。

        3月30日、31日,该所律师分别与律所负责对点社区签约后,立即与社区负责人及时对接,建立社区法律顾问服务工作联系微信群,确定每月定期到社区履行法律顾问服务的工作时间,了解驻点社区的范围,社区、小区以及居民的法律需求,按照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南宁市青秀区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统一制定服务方案,因地制宜根据各个社区的特点,抓紧完善法律顾问服务“规范动作+自选动作”。

        该所担任顾问的律师均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的要求,做好开展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提供法律援助、法律意见,参与化解社区矛盾纠纷等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及时、便捷、普惠的法律服务。


来源:广西华胜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