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桂林市司法局、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党旗领航·党员律师捐资助学”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2019-08-27      访问量:1,024

       2019年8月23日上午,桂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忠,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开运及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穗南,带领各律所党支部及近四十名党员律师前往市司法局党建扶贫点全州县凤凰镇大坪村、石沙村开展“党旗领航·党员律师捐资助学”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董忠副局长、李穗南副书记与全州县司法局副局长、全州县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王志就如何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做好助力脱贫帮教工作进行了深入交谈。董忠在谈话中指出,司法局和律师行业党委积极引导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律师参与脱贫攻坚、精准助学,营造全市律师行业党员律师参与扶贫工作的良好氛围。

        虽正值酷暑,但也挡不住大家参与精准助学的高昂热情,交谈结束后,董忠副局长和李穗南副书记一行分别在大坪村委、石沙村委开展捐赠活动。捐资律所及捐资律师与品学兼优的贫困生组成“一帮一”帮扶对子,热切问候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以及学习环境,并将助学金交到他们手上。贫困学子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表示将树立远大理想,奋发图强,早日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捐赠仪式上,董忠对积极参与“党旗领航·党员律师捐资助学”活动的捐赠人表达了感谢,指出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其意义重大而深远,党员律师们参与此次活动是担当社会责任,增强社会服务意识的具体表现。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穗南讲话强调指出,在助力脱贫帮教工作中,要坚持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和政府成为贫困学子强有力的坚强后盾!


捐赠活动现场

        这次捐资助学活动,突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突出党员律师初心不改、情系教育的社会责任,在整个律师行业中营造出热心捐资助学的正能量氛围。

文:广西独秀律师事务所 秦霈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