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崇左市律师行业党总支部开展固定党日+《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 2020-11-24      访问量:1,283

        近日,崇左市律师行业党总支部举办固定党日+《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由崇左市律师行业党总支部副书记、律师协会会长李光诚主持,崇左市律师行业党总支部书记、崇左市司法局副局长方明作开班讲话,广西大腾律师事务所律师蒙定光担任主讲人,崇左市律师行业党总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崇左市工商联会员服务中心干部、崇左市民营企业代表等近50人参加活动。

        崇左市律师行业党总支部书记、崇左市司法局副局长方明表示,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学习有关实施《民法典》的重要知识点,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一起学习,共同理解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推动民营企业家学法懂法、知法用法,提高崇左市律师法治思维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引导民营企业积极行使法定权利、理性表达合法诉求、依法保护合法权益,更好发挥崇左市律师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

▲蒙定光律师授课

        蒙定光律师系统性介绍了《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重大意义,并围绕法律合同审批与签署等与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社会热点问题,结合实际案例,从理论知识到实际操作,进行全面细致、通俗易懂和实务性强的讲解。

▲活动现场

        本次专题讲座内容新颖,效果良好,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有效增强了自身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对《民法典》的认识,为有效提升工作实操能力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崇左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