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崇左律师普法大讲堂之开学大课——反校园欺凌

时间: 2019-09-19      访问量:1,066

        随着电影《悲伤逆流成河》的上映,校园欺凌这个话题再次被推上热搜。其实校园欺凌这个词大家并不陌生,现实社会中的欺凌事件层出不穷,那么问题来了,校园欺凌是以什么样的标准来衡定的?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他们对同龄人如此残暴不堪?我们如何预防和阻止校园欺凌的发生?

        9月18日晚,广西越桂律师事务所郑学燕律师在崇左西大附属中学给孩子和老师们上了开学的第一堂大课。

课堂剪影

        课堂上郑学燕律师提问,什么是校园欺凌,同学的回答五花八门,但是郑学燕律师告诉大家“只要是恃强凌弱的,具有重复性,造成对他人身体、心理伤害的,一律视为校园欺凌现象”。

郑学燕律师讲课

        随后郑学燕律师对校园欺凌案例进行了具体的剖析,跟同学们一起探究校园欺凌的根源究竟来自于哪里。一个个案例从课件中跳出,每一个受害人的背后都有一层厚厚的痂,看得人揪心泪目,仿佛一只无形的手抑制住我们几乎不能呼吸。

        “发泄、好玩、从众......”这些都是欺凌者的理由。郑学燕律师在具体案例中讲解如何引导学生提升自我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如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的引诱,要梳理“朋友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遇到类似事件时如何采取法律途径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此次大讲堂内容丰富、互动性强,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让孩子们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为下一步通过普法宣讲形式,结合周边辖区学校的实际情况,开展以“反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系列讲堂活动做铺垫,为建设法治崇左、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崇左市律师协会